春节期间滨州倡议“停放烟花爆竹 安全文明过年”

2022-01-1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

  1月13日,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停放烟花爆竹 安全文明过年”的倡议书》,倡议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着力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的环境,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新春佳节。原文如下:

  关于“停放烟花爆竹安全文明过年”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烟花爆竹作为传统的报春使者再一次进入人民群众的视野。烟花爆竹燃放虽然能为人民群众带来喜庆的节日氛围,但同时也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每年春节期间发生多起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和火灾,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尖锐噪声和有毒有害气体,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甚至会诱发多种疾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燃放烟花爆竹还会产生大量的固体垃圾,不仅对市容市貌造成较大影响,还为环卫工人清理带来巨大负担。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导致春节期间环境空气污染等级大幅提升,与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迫切需求不符。

  为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新春佳节,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之风,不燃放烟花爆竹,着力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的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