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鲁菜”滨州市2021鲁菜创新大赛鉴评活动举行

2021-11-29 21:59:30 来源:  作者: 郭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张鹏 滨州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鲁菜饮食文化创新,11月29日下午,“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鉴评活动举行。

菜品鱼鲜羊肚菌

菜品养生杏香虾球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这边小火煎炸,那边精心调味,锅铲翻飞,不一会儿,古法酱牛骨、梨香酱牛肉、小鱼面子椒等一道道美食纷纷出锅,大厨们手艺娴熟、技艺精湛,在他们烹调之下,一道道构思巧妙、香飘四溢的创意美食勾动了现场所有人的味蕾。评委们上前品尝,给菜品打分。

厨师田家光参加比赛

  “我们这次的参赛作品是小鱼面子椒,这道菜是我们滨州博兴特色菜,传统都是放醋制作,这次创新鲁菜,我们在基础的做法上加入秘制佐料,经过精心研制,使菜品味道更佳,醇厚特别。”博兴湖滨大酒店厨师长田家光告诉记者。

厨师现场做菜

  “活动自开展以来,各部门精心组织,各餐饮部门积极参与,目前共有32道特色美食菜品参与到大赛当中,其中渤海盐焗大虾以75万多票名列全省第八,其余菜品也从不同角度体现地方特色文化,对宣传滨州、推进滨州美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明亮说。

评委现场点评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在鲁菜创新发展上,进一步走转型升级、品质发展的新路,打造鲁菜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此次举办“新时代 新鲁菜”创新大赛鉴评活动,既是鲁菜制作技艺的一次大比拼,更是促进鲁菜创新的一场大行动,它将助力鲁菜创新开启新征程,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新滋味。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