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桥船闸项目建设

2021-11-28 20:15:15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小清河金家桥船闸是一个集水运、景观、旅游为一体的复航工程项目,由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项目部负责建设。入冬以来,项目部按照规范要求,加班加点、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金家桥船闸设计全长280米,按Ⅱ级船闸标准建设,设计船型为1顶2×1000吨级驳船队,设计年通过能力为8253万吨。目前,已完成船闸主体、上下游引航道开挖土方210余万立方米,结构物混凝土浇筑完成15.3万方,船闸下闸首、门库及闸室一期混凝土全部完成,船闸交通桥支架搭设完成90%。

  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四标二工区项目经理姚斌说:“现阶段正在进行二期混凝土的施工,宽缝处理以及浮式系船柱的混凝土施工。马上后续在年底的12月份中旬左右,开始进行闸门的安装,总体闸门预计安装时间4个月,也就是说在明年5月份左右,闸门可具备验收条件。”

  随着气温下降,项目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建设者们采用提高混凝土入仓温度、以及保温措施,全力确保施工质量和计划进度。

  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四标二工区工程部部长王伟说:“我们从混凝土的出站增加一套水的加热设备,以保证混凝土的出站温度,我们通过增加设备以增加混凝土的入仓速度。混凝土浇筑完成以后,及时用薄膜、棉被及土工布覆盖,局部用暖风机加一下保温,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

  据了解,金家桥船闸的整体施工工期是2022年12月31号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混凝土总量施工12万方,施工完成总的比例92%左右。预计明年7月份,小清河船闸整体施工完毕,具备验收条件。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