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11.25)

2021-11-25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唱响“走在前列” 追梦“富强滨州”

  11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二十一 晴间多云 -2℃到12℃

  ▲滨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4日,滨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讲话。(来源:滨州日报)

  ▲市总工会:擦亮“黄河恋·渤海情”婚恋服务品牌

  滨州市总工会积极探索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大力发展“互联网+”职工婚恋交友服务体系,针对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婚恋交友精准化服务,全力打造滨州“黄河恋·渤海情”工字号职工婚恋服务品牌,推动形成工会组织上下联动、活动形式线上线下互动的婚恋服务工作新路径。(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博兴:年产量2万吨 乔庄镇“小对虾”做成了大产业

  博兴县乔庄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发展淡水养殖业,试养南美白对虾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成为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特色产业。目前,全镇虾池达1.2万个,养虾户3200余户,年产量2万吨,产值11.7亿元,实现利润4.5亿元。(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无棣:无障碍改造 惠及1246户重度残疾人家庭

  无棣县扎实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切实改善县域残疾群众生活。截至目前,该县无障碍改造项目共耗资130多万元,惠及全县1246户困难重度残疾群众家庭。(来源:滨州日报)

  ▲阳信:绩效管理强基提质创新压减资金6974万元

  阳信县财政局不断强化组织基础,创新工作模式,以“强基、提质、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截至10月底,初步压减资金6974万元。(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年滨州市在全省法治建设考核工作中位列第1名

  近年来,滨州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普法工作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普法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国家机关普法工作深入开展,逐渐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2020年,滨州市在全省法治建设考核(含“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中考核位列全省第1名。(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市17个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11月23日,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其中,滨州市连花灯制作技艺,滨城区郑氏中医妇科诊疗法、大洪拳,沾化区枣木雕刻、老粗布纺织技艺、徐氏正骨传统膏药制作技艺,无棣县绒绣、塘坊糕点制作技艺,阳信县手工地毯编织技艺、渤海大鼓、面塑、刺绣,惠民县鼓子秧歌、魏集驴肉制作技艺,博兴县布老虎、木雕、地毯编织技艺等17个项目成功入选。(来源:滨州日报)

  ▲愉悦家纺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日前,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是继2018年愉悦家纺工业设计中心就被认定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之后的又一殊荣。(来源:滨州日报)

  ▲2021“重点客源市场渠道商走进滨州”踩线营销活动举行

  11月23日,2021“重点客源市场渠道商走进滨州”踩线营销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精准定向营销方式,让滨州优秀文化旅游产品“走出去”,让优选渠道商“走进来”,实现互动体验式营销,扩大滨州市文旅资源的社会影响力,实现滨州文化旅游产品、线路、市场立体化营销。(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