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4 18:27:11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11月24日,滨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滨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滨州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主任、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宋宇飞表态发言。

  卢文朋对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侨联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卢文朋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本市的侨情特点出发,积极开展引资引智,主动拓展海外联谊,深耕厚植基层基础,强化参政议政和维护侨益职能,努力为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增强自身凝聚力、影响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滨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为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李山美术馆授牌

  张伟强调,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立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实施“83”重点工程、“双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侨联工作,做好海外重点侨领、重点侨团和华侨华人新生代、新移民工作等,凝聚侨界群众支持家乡建设、服务家乡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大力推进侨联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改革创新,发挥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侨界群众工作,坚持问需于侨、问计于侨,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和正当权益,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以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为侨星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议期间,围绕招商引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召开推介会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为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李山美术馆授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为侨星志愿服务队授旗。会议期间,围绕招商引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召开推介会,发放《滨州市产业链招商需求汇总表》,并设置双招双引联络办公室。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