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妇幼保健院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2021-11-24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滨州报道

会议现场

  11月22日,滨州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妇幼保健院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邹平市召开。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邹平市副市长高洁出席活动并讲话;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主持会议。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出席活动并讲话

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魏振民主持会议

邹平市副市长高洁致辞

  商秀丽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服务富强滨州建设中聚智聚力,在急难险重中彰显卫健担当,在护佑群众中积聚健康力量。常态化疫情防控“固本强能”,深化医改进入“加速期”,提升医疗服务“攀高致远”,完善公共卫生“多点发力”,妇幼健康“突破成势”,中医药工作“赋能加力”,基层卫生“织网显效”,健康服务保障“多元优化”,各项工作同党委政府要求、同群众需求紧密契合,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商秀丽提出,邹平市妇幼保健院标准化建设现场和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与会各单位能够站在全省、全市的工作坐标,清醒认识本县市区、本业务口的现实所处点位,明确现状,直面不足,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坚决打赢2021收官之战。

  商秀丽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深化医改要求,大力落实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加快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抓好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落实政策、人才支持,紧抓“等级评审”和“绩效考核”,做优全程妇幼健康保障。同时,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省、市、县工作成果和考核结果为导向,持续精准推进疫情防控;不断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推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高效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并做好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等工作,奋力攻坚冲刺,全面完成卫生健康年度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高新区卫生工作专班、滨州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介绍各自妇保院标准化建设经验做法,汇报全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展实效。

现场观摩考察

  会前,与会人员对邹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并听取了医院标准化建设经验汇报。

  市卫生健康委部分班子成员,重点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妇幼工作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市、县妇幼保健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