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青春颂党 滨州市青少年党史知识竞答大赛活力开赛

2021-11-23 09: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郭峰 滨州报道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22日晚,“风华正茂·青春颂党”滨州市青少年党史知识竞答大赛在群星剧场举行。

“风华正茂·青春颂党”滨州市青少年党史知识竞答大赛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梅,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丁卫卫等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突出“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

进行紧张激烈地竞答比拼

参赛选手们正在答题

  学史明理,通过激烈竞答学习党史知识。大赛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创新设置的车轮战、对决战、抢答战等赛制规则,带领青少年在紧张激烈的竞答比拼中走进党史、学习党史。

评委团进行党史解读

  学史增信,通过专家解读坚定理想信念。大赛分为开天辟地、激流勇进、辉煌成就三个篇章,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现场,由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中共滨州市委党校党史教授丁爱华,省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娟组成的评委团,在每个篇章结束后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党史解读,让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红色经典文艺表演

  学史崇德,通过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造性地融入纪录影像、影视片段、舞台情景剧、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对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点文献等内容进行浓墨重彩、形象生动的呈现。其中,节目《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中国的少年》《当我戴上红领巾》等红色经典文艺表演全部由在校中小学生演出。

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学史力行,通过拼搏奋斗绽放青春风华。前期,大赛经过初选、初赛等环节,共有6支队伍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滨城区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邹平市代表队、无棣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惠民县代表队、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代表队、沾化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次大赛,还有100余名青少年参与红色文艺节目演出,已覆盖全市13所学校10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

活动现场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继续保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斗姿态,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