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杯”2021滨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开赛 万名参赛者汇聚一堂领略滨州风采

2021-10-17 17:40:30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见习记者 张鹏 许婉莹 张迪 滨州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打造富有滨州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10月17日,韵动黄河·奔跑滨州“创新杯”2021滨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在滨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健将在滨州同台竞技。

“创新杯”2021滨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开赛

  上午7点,热身节目结束后,全体肃立并奏唱国歌,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隋拥军宣布开赛,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致辞。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致辞

  张月波在致辞中向大赛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参赛的跑友表示欢迎。张月波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依托滨州黄河资源比较优势,全面探索“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城市”等融合发展新模式。马拉松、自行车、健步走、钓鱼、轮滑等系列黄河风情品牌赛事,将成为滨州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开放、实现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载体。他说,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都是滨州的代言人,滨州会因你们而带来无数点赞。

  本次比赛比赛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跑三个项目,其中5公里迷你跑项目最引人注目。迷你跑参赛人员共5000余人,先锋方队、先模方队、抗疫方队、人才方队、教育方队、企业方队、冠军方队、高校方队、体育组织方队、残联方队等十支优选方队约3000人,个人报名约2000人。特色迷你跑比赛的设置进一步扩大了以马拉松赛事为代表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带动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示范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深厚氛围,动员形成全市最为广泛的全民健身盛会。

男子半程马拉松颁奖

女子半程马拉松颁奖

男子全程马拉松颁奖

女子全程马拉松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枣庄的尹力以1小时07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内蒙古的何引丽以1小时20分36秒获得女子半程冠军;来自广东汕头的巴贤伟以2小时25分58秒获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黑龙江的王雪莹以2小时49分钟33秒获得女子全程冠军。

  比赛结束后,远道而来的马拉松名将何引丽说:“今天的气温虽低,但很舒适,赛道风景很美,滨州的观众们很热情,许多跑友们都是我认识多年的老朋友。滨州是一座非常美的城市。”

  本次马拉松赛由山东省体育局、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体育局承办,按国际田联最新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采用一枪发令,同时出发的办法。此外,主办单位还在沿线设置了医疗点、补水点、能量补给点和后勤保障组等,为参赛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比赛路线经主办方精心选择,参赛者奔跑在美丽如画的赛道上,可以遥望滨州新地标黄河楼,近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穿行中海水利风景区,穿越市政广场,可领略滨州市区的特色风光,切身感悟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