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10.14)

2021-10-14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唱响“走在前列” 追梦“富强滨州”

  10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初九 多云转阴有小雨 12℃到19℃

  ▲佘春明调研滨州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做优产业生态,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等参加相关活动。(来源:滨州日报)

  ▲曾晓黎到市东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到滨城区市东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曾晓黎一行先后到丽景馨居小区、如意湖社区进行了实地督导,重点查看卫生环境、公共秩序、创城氛围等情况,并就各重点区域存在的具体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来源:滨州日报)

  ▲孟晓雷到营业网点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到联通开发区营业厅、工行滨州分行营业部等营业网点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孟晓雷指出,各营业网点作为窗口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提升网点服务环境和质量。(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新闻联播:黄河大流量过程将持续15天 各地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受长时间大流量行洪影响,黄河防汛压力较大,各地细化举措,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守护黄河安澜。在黄河滨城市西段沿黄生产堤,穿堤引黄管涵出现渗漏,当地组织抢险队紧急封堵,采取铺设彩条布或者土工布的方式,来防止水流渗透,防止风浪淘刷,起到保护生产堤的作用。(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助推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滨州市住建局积极为滨州市装饰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拓展成长空间,助力滨州市装饰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滨州市一级装饰资质企业已达18家,二级装饰资质企业83家,装饰和幕墙设计甲级资质企业4家,乙级设计资质企业10家,预计本年度全市将完成装饰总产值30亿元以上,全市装饰行业实现积极健康发展。(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博兴: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实现同步发放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自今年起依托来滨办APP,对辖区内市场主体的设立登记和名称变更,逐步实现电子印章与电子营业执照全面同步发放。凡在博兴县管辖范围内新注册的企业,政府部门在为其提供免费四枚实体印章的同时,再加送四枚电子印章。(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城:区医保局倾心打造“心医保 惠万家”党建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滨城区医疗保障局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倾心打造“心医保 惠万家”党建服务品牌,助力我市医保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该局已在12个乡镇办、35家医疗机构、147家企业和村居、社区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培养“医保政策明白人”,确保参保群众医疗待遇有保障。(来源:滨州日报)

  ▲阳信:加速建设标准化厂房“升级版”

  10月12日,阳信经济开发区在原有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基础上另行选址再造阳信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堪称标准化厂房项目的“升级版”。大型桩机忙碌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施工景象,施工方加大了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投入,2000余根桩基已全部成功入地,为项目施工打好坚实基础。(来源:滨州日报)

  ▲2021赛季乒超落幕 男团魏桥加冕

  202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2日决出冠军归属,山东鲁能与山东魏桥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山东魏桥3-2惊险战胜山东鲁能获得冠军。山东魏桥队的梁靖崑在帮助球队夺冠的同时,也以男单积分榜第一的成绩锁定一张世乒赛单打“门票”。(来源:新华社)

  ▲“第12届迷笛奖颁奖礼”10月29日在滨州盛大开启

  中国摇滚乐年度盛典“第12届迷笛奖颁奖礼”将于10月29日—30日在滨州开启。从10月29日下午起,代表中国摇滚乐2020年度最受瞩目的优秀摇滚乐队及摇滚作品的20个奖项,将在滨州大剧院揭晓,其间还将有5组嘉宾乐队带来现场演出。(来源:迷笛)

  ▲中国铝业周在山西举行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做主旨发言

  10月13日,2021年中国铝业周举行,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中国宏桥集团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张波出席。张波在致辞中首先对近期山西局部地区遭遇严重雨涝灾害的同胞表示深切慰问,并作《维护行业健康生态 促进全民共同富裕》主旨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科学实现双碳目标和全面践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及看法。(来源:魏桥创业)

  ▲截至10月12日全市收获秋粮200.63万亩 占比40.52%

  近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力应对几十年不遇强降雨对秋收秋种工作造成的极大困难,全面落实省“三秋”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科学调度适用农业机械,切实抓好市场监管和农资供应,及时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三秋”生产进度。截至10月12日,全市收获秋粮200.63万亩,占应收面积40.52%。(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