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上线试运行暨视频交底培训会议召开

2021-10-13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见习记者 许婉莹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进一步做好全市建设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教育工作,10月13日,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上线试运行暨视频交底培训会议召开。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波,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管质安科科长綦鑫,滨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上线试运行暨视频交底培训会议现场

  会上,徐波传达了上级对全员安全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并对滨州“安全教育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滨州建筑施工图审查中心邢泉对“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具体操作进行视频讲解。

对“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具体操作进行视频讲解

  徐波强调,要提高新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树立新意识,进一步改进安全教育工作方式方法;要强化新担当,凝聚安全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由滨州市住建局统一管理,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与滨州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联合研发,是全省首款住建领域线上免费安全教育培训系统,改变了传统学习模式,为生产经营单位全员提供图文、视频、音频等丰富、新颖的学习内容,依托滨州市住建领域实际情况,充分突出安全性、新闻性、综合性、思想性等特点。

  “滨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平台”的上线为进一步做好滨州市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培训工作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也标志着滨州市建设工程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可以进一步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遏制因安全教育不到位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