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四个结合”强化党建宣传氛围

2021-10-1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学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通讯员 王保林 滨州报道

  宣传工作是喉舌、利剑,营造良好的党建宣传氛围,对于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融合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州联通党委把党建氛围营造作为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发挥党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党建和企业中心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全市经营发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8月2日,滨州联通公司党委研究印发进一步营造好党建宣传氛围的通知,制定了本地化的详细落地措施,积极落实资金保障,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将照片上传至“数字营服”系统。

  实现宣传氛围与一线实际相结合。滨州联通对全市98个营服、93个营业厅、53个服务站进行了全面摸底,对一线营服的办公条件、营业条件进行了全面梳理统计,确保党建氛围营造与一线实际情况相吻合,KT板大小以及宣传栏尺寸与基层一线公共区域环境相协调,并不断强化党建宣传“夺眼球”能力。

  实现宣传内容与宣传形式相结合。滨州联通将营服、营业厅和服务站分类,按照营服的办公室作为一类统一模板、营业厅和服务站作为一类统一模板,既达到了不同的场所分类宣传的效果,又达到了全市统一内容、统一步调的目的;营服宣传方面着重以“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突出宣传派驻党代表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制度和职责;营业厅和服务站的宣传内容着重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核心价值观宣传,突出对内对外宣传党和国家的自信和自豪感。

  实现宣传的点与面相结合。滨州联通在本部大楼增加了3处特色党建活动室,形成内部多样、形式多样的效果,提升了企业党建宣传水平。同时,滨州联通大厦平层改造完成后,为每个楼层的电梯间等待区配置宣传栏,用于各支部统筹宣传本单位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门统一更换内容。同时,在各县区分公司党建活动室增加移动宣传栏,便于及时更换内容,丰富宣传元素。在市公司、各县区分公司的公共区域着力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

  实现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滨州联通建成全市统一的、14台电视联网的流媒体宣传平台,宣传内容注重党史、模范党员员工的宣传,突出营造党建引领高质量规模发展,突出党领导下的央企员工创先争优氛围,并做好典型选树宣传,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树挖掘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先进入物,重点开展“两优一先”事迹宣传,对业绩突出、表现突出、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展播轮播,该项工作既提升了宣传工作的及时性、统一性、丰富性,又在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党员和员工宣传中起到极好的宣传效果,流媒体布放在市公司、各区县公司办公场所的中心领域,广大员工、人民群众驻足可观、抬头可见,潜移默化的宣传和引导作用得到充分释放。

  滨州联通以“四个结合”强化党建宣传氛围,通过公共区域宣传栏布放以及营服、营业厅和服务站氛围营造,使内部员工、外部客户和人民群众及时了解企业党建引领发展的实时信息,鼓舞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干劲和信心,提高了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公司党建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舆论支撑。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