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10.12)

2021-10-12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唱响“走在前列” 追梦“富强滨州”

  10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七 晴间多云 7℃到19℃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

  10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宋永祥、王文禄、张兆宏、张月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介绍,王晓娟、张宝亮作了重点发言。(来源:滨州日报)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召开

  10月1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会上,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亮等围绕“智者智城 富强滨州”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王晓娟到惠民县调研黄河防汛工作

  10月10日,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到惠民县调研黄河防汛工作,王晓娟先后来到惠民王平口控导工程、清河镇薛王邵滩区现场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情形势、防汛工程、物资储备等情况。(来源:惠民电视台)

  ▲孟晓雷到博兴县调研黄河防汛工作

  10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到博兴县调研黄河防汛工作,孟晓雷一行实地查看了重点河段水位水情、防护工程、应急力量和物资准备等情况。(来源:长安滨州)

  ▲滨州市改革创新能力提升暨“双型”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10月11日,全市改革创新能力提升暨“双型”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滨开班。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张延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10月11日上午,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开班。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延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源:滨州日报)

  ▲国家能源集团与西王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10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与西王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亮,滨州市副市长穆杰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来源:邹平融媒)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滨城区调研

  10月11日上午,省医保局调研组来滨城区调研基层医保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滨州副市长穆杰陪同。调研组一行到滨北街道办事处医保服务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站点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站点一卡通行、门诊联网结算、异地联网结算和门诊慢性病就医结算等工作开展情况。(来源:滨城融媒)

  ▲人民日报客户端: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滨州样板”

  近年来,滨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构建了“10年规划+5年方案+1年要点”的制度体系,组建了“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院”的工作机构,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滨州样板”。(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滨州

  10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滨州专场,围绕“智者智城 富强滨州”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建党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滨州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辉煌业绩。可以说,现在的滨州,经济稳健向好的“形”和高质量发展的“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已经迈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山东新闻联播:滨州持续开展黄河治理保护 林木覆盖率达31.8%

  省政府新闻办10月11日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介绍滨州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成果。滨州因黄河而兴、向海而生,连续14年实施林水会战,林木覆盖率达到31.8%;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海洋食品、海洋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迅速,每两个山东对虾就有一个产自滨州,渤海湾最大的凝析气田—渤中19-6项目已经进入实质实施阶段。(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新闻联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红色堤坝”

  为确保黄河坝堤安全,滨州沿黄各县区都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哪里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滨城区建立了隐患的巡查、抢险的救援和群众的转移三个机制。确保人员安全、堤坝安全、水不漫滩。(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大众日报:“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滨州

  近几年,特别是去年疫情以来,滨州市有多项关键经济指标增速都处于全省第一方阵,比如工业技改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利润总额等指标增速均位列全省前两位。今年上半年,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1%、列全省第6位;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地方级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等指标增速列全省第1位,多数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漳卫河刷新1997年以来最大洪水记录 山东段严密布防

  漳卫河沿线德州、聊城、滨州密切关注洪水演进和防御形势变化,10月8日18时德州市水利局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聊城、滨州保持Ⅲ级应急响应。各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防守,目前三市已累计组织10000余人巡堤查险,预置大型机械2000余台套备勤待命,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教育报点赞滨州市校园安全治理工作经验

  10月11日,中国教育报刊发文章《滨州:群防群治守好校园安全“第一关”》,点赞我市校园安全治理工作经验。(来源:中国教育报)

  ▲无棣:山东十里香农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入选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

  9月3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无棣县一涉及农业服务领域的标准化试点——山东十里香农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入选。截至目前,无棣县建有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级2个、省级14个、市级3个,标准化示范项目市级1个。(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全面加强秋汛期间安全生产管控

  10月10日,滨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切实做好秋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全面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来源:滨州日报)

  愉悦家纺一产品获评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获选产品及单位名单,授予愉悦家纺“3D透气分区可水洗床垫”等十大品类共147件产品“2021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称号。(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获两项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和提名奖建议名单公示,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风华分别上榜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拟奖单位名单和拟奖个人名单。(来源:大众日报)

  ▲2020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名单公布

  近日,2020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名单公布,滨州市滨城区、沾化区上榜。(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士平公益基金会接受魏桥创业集团定向捐赠2000万善款驰援山西

  近日,山西多地连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士平公益基金会了解到灾情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基金会接受的魏桥创业集团2000万元善款,用于山西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尽绵薄之力为防汛救灾提供助力和支持。(来源:魏桥创业)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 鲁中职业学院实现“七连冠”

  日前,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鲁中职业学院以绝对优势名列全省第一,实现“七连冠”——其代表滨州推送的12件作品中,8件荣获一等奖、3件荣获二等奖、1件荣获三等奖。(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