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办难题、干实事 滨州不断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

2021-10-11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卢志强 郭峰 王卫 济南报道

  10月1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围绕“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滨州在改善民生方面的经验做法回答记者提问。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回答记者提问

  宋永祥介绍,滨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的位置,坚持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扎实办好各项民生事业。

  宋永祥指出,坐到群众炕头,就是面对面听取民意,让群众看到干部就在身边。2021年,滨州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12类156项民生实事,公布之后,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普遍认同。想到群众心头,就是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来谋划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到方便就在身边。主动围绕就业、社保、医保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目前,这几项工作都迈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干到群众点头,就是多干让群众咧嘴笑的事,不干让群众撇嘴怨的事,让群众感到幸福就在身边。2021年,滨州推行的黄河大桥免费通行、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等工作,让老百姓切实得到了实惠。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永祥说,下一步,滨州将多干打基础、利长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