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红色堤坝”

2021-10-11 20:53:5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导语】风雨砺初心,防汛担使命。面对洪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守护黄河安澜。

  【同期声】记者 马训伟

  这里是黄河滨城段王大夫控导,黄河河道距离后刘村村台仅有几十米远,当地党员突击队24小时巡坝查险,确保滩区安全。

  【正文】由于黄河持续大流量行洪,这里的河面曾一度接近坝面。当地紧急召集党员、干部修筑临时堤坝,确保不漫滩。

  【同期声】 滨州市滨城区北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 商显宝

  大约有半个小时的时间40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集结到位,用了20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足足1300米的堤坝。

  【正文】为确保黄河坝堤安全,滨州沿黄各县区都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哪里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同期声】张谦滨州市滨城区区委副书记 区长

  建立了隐患的巡查、抢险的救援和群众的转移三个机制。确保人员安全、堤坝安全、水不漫滩。

  【正文】 连日来,鄄城县黄河辖段迎来较强洪水,当地备足防汛物资,提前加固堤坝,确保万无一失。黄河东营区段老于滩位于黄河转弯处,水流急容易导致生产堤垮塌。当地组织8个防汛抢险队和19个沿黄村庄的防汛力量,上堤驻防、查险排患。

  【同期声】东营明源化工副总经理 胡学谦

  黄河水不退,我们不退。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