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职业学院实现“七连冠”

2021-10-11 19:54:5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日前,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鲁中职业学院以绝对优势名列全省第一,实现“七连冠”——其代表滨州推送的12件作品中,8件荣获一等奖、3件荣获二等奖、1件荣获三等奖。

  依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赛执委函〔2021〕24号)分配给我省的参赛名额和推荐要求,拟定我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中职组作品为17件,鲁中职业学院有6件作品位列其中,占全省参赛作品的三分之一多。

  近年来,鲁中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在深化“三教”改革中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把教学能力大赛作为全面展示学院教学能力和专业建设的主阵地、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和教师职业素养的练兵场、展现新时代优秀职教教师风采和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新载体,列入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统一部署,全面发动,在全院营造了“学院层层选拔,系部纷纷组织,教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得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创新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打造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职业教育活动品牌。

  通过广泛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鲁中职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院精细化管理、教师能力提升和培养培训经验多次在教育部、山东省专题会议或论坛上作经验交流。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