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潮评|人和滨州

2021-09-24 14: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作者:苏振华

  “滨州”之名,盖始于后周显德,古之州县也。

  今濒渤海而贯黄河,水源充沛,北守国门而南下苏杭,四通八达,一日千里;坐千里沃野,粮丰而林茂,拥青山绿水,鱼富而民丰,可谓尽占地利也。

  时我党百岁华诞,举国共庆,滨州承渤海之精神,举红色之旗帜,汇智者之资源,成智城之伟业,共开新局,同谋大业,此之谓占天时也。

  滨州之地美,滨州之时新,滨州之人勤。勤奋之人,必有收获,此之谓天道酬勤也。滨州之人,乃友善之人,上进之人,善学而善思,善谋而善为,善作而善成,集先人之智慧,聚今人之众力,成千年之历史,创未来之宏图,此之谓占人和也。

  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滨州人唯有共奋进、齐奋斗、同发展,方创滨州之盛,才达滨州之隆,乃成滨州之愿。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