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重症医学科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1-09-24 14: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滨州报道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因表现优异,榜上有名。

  全国青年文明号是全国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之一,是面向职业青年群体,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理念,弘扬职业文明、培育先进集体和优秀人才,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本次全国号的命名,是表彰在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 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创建集体,全国共1881个,卫生健康系统共139个,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7个,滨医附院重症医学科以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第二名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委会的终评。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现有医护人员11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73人,占62.9%。2004年12月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并顺利通过历年“省号”复审,科室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重症肺炎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山东省首批重症专业护士及山东省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20年山东省首批重症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年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班组,“山东省巾帼文明岗”,“山东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室先后选派17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参与滨州市及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6人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2人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10余人荣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滨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科室充满活力,昂扬进取,“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对于这个年轻的团队既是荣誉,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将引领科室继续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再建新功。

  据了解,滨医附院目前共有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10个。今后,滨医附院各级青年文明号将继续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为主题,开展多样形式、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展示滨医附院青年人的职业文明和良好形象,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专业的能力,作出新时代滨医附院青年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