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09-23 20:27:47 来源: 长安滨州 作者:

  9月23日下午,全市政法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集中通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廉政教育,动员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军作廉政报告。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忠本主持会议。

  会上,王军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件情况,深刻分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从理想信念、交友不慎、心存侥幸、贪欲贪念四个方面,剖析违纪违法原因,从慎权、慎微、慎独、慎惰四个维度,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廉政教育课,为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队伍指明了方向。

  刘忠本在主持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反思整改,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干净担当,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刘忠本要求,要以正风肃纪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把握好教育与整顿的关系,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惩前和毖后的关系,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以制度建设筑牢“不能腐”的铜墙铁壁,强化对执法司法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破除“关系网”、斩断“利益链”,发挥制度机制的规范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防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要以政治建设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强化政法干警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升政法干警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市政法各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