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王”争霸庆丰收 中国阳信鸭梨丰收节暨“唯美梨醋杯”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启动

2021-09-23 17: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2021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阳信鸭梨丰收节暨“唯美梨醋杯 ”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启动仪式在金阳街道办事处王集村举行。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致辞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中国·阳信鸭梨丰收节暨“唯美梨醋杯 ”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开幕。刘荩一说,阳信县将坚持“重塑‘中国鸭梨之乡’辉煌,实现‘中国名 梨之乡’转变”总目标,以“种好梨、出好品、打好牌”为着力点,抓龙头、带项目、兴产业,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梨园提质增效、典型示范引领、品牌质量提升、发展要素保障、产业加快融合等六大工程,扎实开展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逐步建立起“做给梨农看、带着梨农干、领着梨农赚”以及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更好结合的梨产业发展格局,真正做到群众增收、文旅赋能、转型升级,为高质量、高水 平建设现代化“富强秀美、文明幸福”的黄河三角洲精致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果树种质改良中心主任李秀根和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共同为“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博士工作站”揭牌。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原所长王少敏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秀葵共同为“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揭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梨种质改良课题组组长薛华柏现场推介了新品种梨。

  评委为梨果打分

  大赛现场,专家评委对参赛的69个梨果样品的果形、外观、口感进行现场打分,评出各组的梨王和一二三等奖以及新优品种组创新奖。最终媚梨组梨王由梨园郭村朱元华获得;鸭梨组梨王由北香坊村张德忠获得;新优品种组创新奖由张杠子村的马玉銮和刘伟建获得。

  参赛梨果

  为“梨王”颁奖

  据了解,本届丰收节以鸭梨丰收场景为元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进一步推动阳信鸭梨产业转型升级,叫响“中国鸭梨之乡”品牌,实现品质提升、产业增效、品牌增强、梨农增收,进一步增强全县农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