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鸭梨丰收节评出新一届鸭梨王、媚梨王

2021-09-23 18:46:1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秋风送爽蓝如洗,梨王争霸硕果香。 9月23日,中国阳信鸭梨丰收节暨“唯美梨醋”杯第四届梨王争霸赛在阳信县金阳街道王集春晓田园旅游景区乡村振兴大舞台举行。

  本次比赛确定鸭梨、媚梨和新优品种分组评比,鸭梨组参赛样数24个,媚梨参赛样数26个,新优品种参赛样品19个。

  评委现场为参赛梨打分

  经过评比,来自北香坊村的张德忠和来自梨园郭村的朱元华种植的梨分获鸭梨组“梨王”和媚梨组“梨王”。朱元华表示,他种梨30多年,媚梨种植四五年,现在有十几亩,今年年产3万公斤左右,年收入能达到十几万元。特别是,目前他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媚梨,平均能卖到四五元一斤,大幅度地提高了收入。

  市民在梨园进行采摘,赏味美好秋季

  阳信鸭梨生产历史悠久,距今约有1300多年的历史。目前,阳信县梨树栽培面积10.5万亩,近年来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先后引进了媚梨、丰水梨、秋月梨等23个系列、56个品种,梨产量总体保持平稳,约20万吨/年,产值达6亿元。2020年1月,“阳信鸭梨”获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地标品牌。同年,华星果菜有限公司入选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供应基地。

  北香坊村的张德忠获得鸭梨组“梨王”

  梨园郭村的朱元华种植的梨获得媚梨组“梨王”

  梨王争霸赛现场还为中国(阳信)鸭梨研究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博士工作站揭牌。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教授李秀根开设“梨园讲堂”,为梨农传授科学种植技术,进行市场前景分析。

  中国(阳信)鸭梨研究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博士工作站揭牌

  “梨园讲堂”

  鸭梨鲜果酿造而成的醋饮

  当日还进行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梨园采风和中国(阳信)梨产业创新设计大赛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