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赏月听曲 滨州市非遗曲艺书场在市文化馆上演

2021-09-23 16:05:33 来源: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延香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秋佳节,9月17—21日,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承办的“滨州市非遗曲艺书场”连续五天在市文化馆上演。活动作为“走进黄河”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自演出以来吸引了一大批喜欢曲艺、热爱曲艺的观众前来观看。

  滨州市非遗曲艺书场自开演以来,共接待人数4000余人次,观众朋友们已经养成了“周五7点半,群星剧场见”的听书习惯。滨州市非遗曲艺书场将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寻求创新之路,努力打造滨州曲艺品牌,充分发挥非遗曲艺书场的示范带动作用。

  9月20日,为曲艺书场中秋专场的第四天。本场曲艺书场与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自去年开始打造的“发现非遗之美·二十四节气茶会”活动相结合,让听众朋友们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品茗、赏月、听曲,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中秋好时光。

  “发现非遗之美·二十四节气茶会”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人文思想,注重社会的和谐,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协调,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本次节气茶会以即将到来的秋分节气为主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节气知识的分享和知识问答。

  “生产生活有时 人生社会有节”,节气的到来提醒人们要顺应时节去工作生活。接下来,滨州市文化馆也将在每一个节气到来之时,举办“二十四节气茶会”系列活动,以茶为媒,通过传统文化讲座、非遗技艺展示传承等方式,分享节气知识,带给参与群众多文化元素融合的新体验。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