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路网提档升级擦亮“沾化冬枣”名片

2021-09-22 20:24:48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沾化区已完成65.4公里路网提档升级

  “没想到这里大变样了,不仅能采摘冬枣,更能放松身心,得到美的享受。”9月3日,在下洼镇“枣恋谷”休闲庄园景区,市民李先生感慨地说。

  下洼镇总投资300万元,为“枣恋谷”休闲庄园景区和下洼生态旅游园景区修建环形道路1.8公里、水中栈道400余米,让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冬枣采摘的乐趣。此外,下洼镇总投资200余万元,为大下洼村修筑3.5公里田间道路,推动冬枣大棚建设、沾冬2号发展,鼓励开拓“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冬枣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这是沾化区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沾化区路网提档升级工程任务106公里,延伸通达工程20公里,共计126公里。目前已开工72.8公里,已完成65.4公里,完成任务的51.9%。

  今年沾化区危桥改造任务12座,为减轻乡镇资金筹集压力,减少危桥安全隐患,县乡村道危桥建设资金均由区级财政进行配套,将现有危桥库内35危桥全部纳入改造计划,一起打包实施,力争两年内改造完成。目前,已开工22座,完工3座,完成任务的25%。

  同时,沾化区今年养护工程建设任务为160公里,与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合实施。目前,已开工103.2公里,完成82.2公里,完成任务的51.4%。253.2公里的县道小修保养工作已全部完成,按照保持路面环境卫生的总体要求,现定期清扫路面,清理杂草,以维持良好的路域环境。

  村道安防工程方面,沾化区根据区安委会下达的隐患台账、乡镇上报安全隐患点,设计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现施工图已设计完成,并已完成预算编制,已进入财政评审阶段。

  此外,对于路域治理,沾化区已于9月6日完成对综合整治计划的招标,招标完成后加快治理进度,提升路域环境整体效果,提升沾化形象。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