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已建成149处户外劳动者驿站

2021-09-22 19:53:5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为最大限度地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活动,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49处,为全市2万余名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饮水、休息、避雨、热饭和如厕等服务。

  “工会设立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累了过来喝点水、歇一歇,热了过来凉快凉快,冷了过来取取暖。就像我们环卫工人的家一样。”滨州环卫工人郝殿壹高兴地说。

  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员、城管人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功能是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让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没电了能充电,最大限度地关心户外劳动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宣传科科长蒋琛对此深有体会,她说:“一杯热水、一张座椅,看似简单,但实则爱心无限,也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送到了我们职工的心坎上。”驿站内设施齐全,配有桌子、椅子、书报架(柜)、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打气筒、垃圾桶、雨伞等物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热饭、如厕、避雨等服务。每个驿站均在明显位置张贴二维码,服务对象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驿站服务进行评价。“不光是说我们吃到了一口热乎饭,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享受到了城市发展的成果,给我们这个城市增加了温度。”滨州园林工人姜竹奎说。

  目前,全市已建成的149家驿站均已连接上线,并纳入“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方便查询使用。劳动者可以通过手机下载“齐鲁工惠”APP,在“阵地导航”模块—“职工服务”列表下点击“劳动者驿站”,即可查询显示驿站具体位置,并可直接导航到达驿站。据介绍,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在加大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驿站的监督检查,做到驿站设施设备摆放整齐、清洁,让辛苦工作在户外的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对职工的体贴和温暖。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