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中秋”

2021-09-21 20: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皓阳 滨州报道

  又是一年月圆时。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员行动,恪尽职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强化民生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节日期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普通国省道公路进行巡查,并对雨后易积水路段及时进行清理疏通,目前,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共计出动巡路车55辆,出动人员170人次。

  为保障全市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迅速行动,全面加强辖区内的路面检查,有效防范强降雨天气。截至9月20日6时,支队各基层路政大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21辆次,实施路面检查1700余公里。目前,辖区内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全线畅通。

  中秋期间,滨城区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值勤备勤人员全员在岗,积极做好保畅通保平安、疫情防控及防汛等工作。保畅通保平安。节前对全区客运包车企业的175台车辆进行了审验,同时对440家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工作考评。加大对五四转盘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车辆15辆次。

  做好疫情防控。落实非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对寄递物流车辆进行入滨前消杀。对滨州火车站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验、旅居史询问等工作。9月19日共进站417人,出站209人,未发现风险区人员。

  加强防汛救灾。对西外环、滨码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影响排水、行车安全的障碍及时清除。对在建公路项目开展检查,确保施工和人员安全。做好防汛物资保障,组织公路快速抢修保障队伍,配备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平地机1台、单钢轮振动式压路机1台。

  邹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及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做好防汛值班,提前通知交通运输企业做好防暴雨准备。二是检查客运站,保证旅客运输安全。三是检查在建工程,通知施工单位提前停工,做好度汛准备。

  节日期间,沾化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11家快递企业、7家进口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汽车站、客运车辆、港口码头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重点场所疫情发生。同时,局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做好调度安排,全力以赴筑牢防汛交通“安全线”。应急物资全部到位,储备砂石料3000方、装载机2部、挖掘机5部、压路机3部、客车50部、货车52部。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10车次,执法人员30人次,巡查县乡道路200余公里,沾化区县乡道路安全畅通。

  保畅通保平安。惠民县交通运输局对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在汽车站、医院、商超等重点区域开展出租车违规经营和非法营运打击行动,为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疫情防控不松懈。对电商物流园、邮政公司进行加大检查力度,出动执法车辆1辆,执法人员3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微杜渐。

  防汛救灾保安全。每日2次对县域内主要县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道路损毁发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置。

  阳信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主动作为,牺牲中秋假期时间,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工作,目前,已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6家,普通货物运输企业5家。坚决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准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30人,24小时待命,做到一有险情立即行动。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3处国省道入阳路口设置3处检查点,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6辆,打击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节日期间,无棣交通运输局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客运场站落实进站、出站乘客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核查、消毒通风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