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家城市书房正式揭牌

2021-09-20 19:09:09 来源: 滨州文旅局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9月1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建立的滨州首家城市书房——滨州城市书房渤海馆揭牌仪式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于燕,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苏成玉,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李晓滨参加揭牌仪式,市图书馆馆长高青主持揭牌仪式。

  ▲ 市图书馆馆长高青主持仪式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于燕致辞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苏成玉

  介绍书房建设情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苏成玉共同为“滨州城市书房·渤海馆”揭牌。

  ▲现场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书房及喜迎国庆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对书房的环境、图书配备、设施设备等给予肯定。滨州城市书房·渤海馆现配备藏书一万册,涵盖哲学、文学、政治、历史等21大类,配置了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图书杀菌机等自助设备,能够实现自助办证、自助借还功能,并与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市文化和旅游局选择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立首家城市书房,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实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市场”改革的有益探索,更是对传统阅读阵地的延伸和补充。

  ▲“庆中秋 迎国庆”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

  ▲与会领导参观主题书展

  滨州城市书房“渤海馆”作为全市首家城市书房的正式开放,将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滨州增添新的动力。据悉,“十四五”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市场化的资源配置方式,发挥政府与社会力量的各自优势,培育建设一批初具规模的城市书房,打造一批城市文化地标,使城市书房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搭建起文企融合的“新平台”,构筑起全民阅读的“服务圈”,助燃全民阅读的“新风暴”。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