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智城 志在滨州”主题展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09-17 08:45:2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9月16日,我市以“智者智城 志在滨州”为主题的展区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参观滨州文旅融合展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陪同。

  在愉悦家纺展区,一款白底印有五星红旗的“黑科技”口罩引起白玉刚极大兴趣,他拿在手中仔细观看。据愉悦家纺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俊杰介绍,这是一款专门为今年东京奥运会定制的“奥运口罩”,拥有国家级专利,此款口罩采用纳纤膜材料,它的厚度只有100微米,里边的纤维细度更是只有300纳米,相当于人头发丝的1%。纳纤膜是用纳米纤维一根根堆积而成,孔隙率很高,用在口罩、防护服上透气性很好。

  滨州展区位于文旅融合展区的1C7黄金位置,面积420平方米。滨州市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智者智城,志在滨州”为主题,多家文化产业代表性企业带来了科技文创产品和民间剪纸、葫芦烙画、枣木雕刻、草柳编等工艺品,民间手艺人现场进行制作展示。

  活动开始前,张伟参观了滨州展厅和惠民展厅,听取了博兴草柳编、滨州剪纸、惠民泥塑、无棣海瓷等情况介绍,观看了吕剧表演,与非遗传承人沟通交流,询问了产品制作工艺、市场营销等情况。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20日。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