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9.15)

2021-09-15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唱响“走在前列” 追梦“富强滨州”

  9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九 晴间多云 17℃到28℃

  ▲滨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模拟暗访反馈暨迎审冲刺会议召开

  9月14日上午,滨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模拟暗访反馈暨迎审冲刺会议,反馈模拟暗访情况,安排部署迎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模拟暗访组专家就我市市容市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张宝亮主持会议,郝吉虎、赵永生、穆杰等领导参加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省工商联执委会招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9月14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省工商联执委会招商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统一战线)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林宇到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调研考察

  9月13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在滨州市副市长穆杰等陪同下到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调研考察。(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刘凤带队视察全市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穆杰参加活动并汇报有关情况。(来源:滨州人大)

  ▲央视频:山东滨州70万亩盐田虾大丰收

  近日,山东滨州70万亩盐田虾大丰收。9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对渔民捕虾作业进行了现场直播。(来源:央视频)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年研发投入超20亿元 博兴核心技术获突破

  9月14日,山东卫视新闻联播以《山东年研发投入超20亿元 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报道。在博兴县香驰公司植物蛋白实验室里,华南理工大学杨晓泉教授带领团队研发出了高钙大豆分离蛋白,含钙量比同类普通产品高50倍以上,成功敲开了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市场。(来源:山东卫视新闻联播)

  ▲市人社局:村级人社服务点基本实现全覆盖

  市人社局自2019年年底起在全市创新实施“人社政务进村居、服务群众零距离”行动,大力建设村级人社服务点。截至2021年8月,全市共建成村级人社服务点1771个,基本覆盖了500人以上较大村居和偏远农村,累计为乡村群众办理业务492万余笔,真正打通了乡村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来源:滨州日报)

  ▲市妇联:“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打造综合性家庭工作品牌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家庭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整合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婚姻家庭维权、儿童关爱服务四大行动,启动实施了“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打造了富有滨州特色的综合性家庭工作品牌,用千万个小家的文明幸福,铸就起社会和谐稳定的大环境。(来源:滨州日报)

  ▲阳信:首个中介“城市联盟”网上信息共享合作协议签订

  近日,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河北省海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介“城市联盟”网上信息共享平台,此次合作促进了两地中介机构的培育发展,全面提升了中介机构服务水平。(来源: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博兴:“惠买·千乘优品”将亮相2021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

  2021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5-17日举办,届时,博兴县系列特色农产品西红柿、芝麻香鸭蛋、布老虎、草柳编工艺品、老粗布等将统一以“惠买·千乘优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在展会上亮相。(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沾化:召开2021年冬枣销售大会

  9月13日,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召开2021年沾化冬枣销售大会。本次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冬枣销售新形势,安排部署下洼镇冬枣销售工作,动员下洼镇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全面准备,确保冬枣应销尽销、枣农丰产丰收。(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逾2000吨优质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截至目前,我市共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1家、加工企业5家,直供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达到2383吨,实现销售收入2312.25万元。其中,今年1-8月份直供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1191吨,实现销售收入1184.75万元。(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已建成100处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

  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是今年我市“12156”民生实事的重要一项,也是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的关键一环。至2021年底,我市计划建成100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6处智慧预防接种门诊。截至目前,已建成100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4处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来源:滨州日报)

  ▲前8月滨州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0.9% 连续9个月同比正增长

  据滨州海关统计,前8个月,滨州市进出口总值647.7亿元,同比增长20.9%,比2019年同期增长13.9%。其中,出口292.2亿元,同比增长45.6%;进口355.5亿元,同比增长6%。(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学院现代机场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滨州学院现代机场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滨州大高机场举行,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与滨州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现代机场产业学院,培养符合民航机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滨州市森林乡镇”“滨州市森林村居”名单公示

  近日,2021年“滨州市森林乡镇”“滨州市森林村居”名单公示,邹平市黄山街道办事处、滨城区市东街道办事处、沾化区古城镇等7个乡镇和杜店街道办事处香坊王村、梁才街道办事处菜园居民委员会等50个村庄上榜。(来源: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政协人资环委在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专题讲座上作交流发言

  9月13日下午,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专题讲座召开。讲座结束后,滨州市政协人资环委作为典型代表之一,作了“‘四轮’驱动‘四化’ ‘创新’助推‘清新’”的交流发言。(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