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最高奖项!滨州市“党员先行·助力扶贫”项目获“中华慈善奖”

2021-09-05 15:03:2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滨州市“党员先行·助力扶贫”项目被民政部授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这是全省16市中唯一一个市级项目获此殊荣。

  2017年,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培养慈善意识列入主题党日内容,倡议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5日、15日、25日等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带头捐赠,全市上万个党支部20万名党员广泛响应。2017——2019年,通过党员带头,全市慈善系统累计接收捐赠3亿余元,参与捐款人数达100万人次。所有捐款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和困难群体救助,共救助8万人次。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慈善救助工作,开展志愿扶贫活动4400余次。该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将慈善融入党建工作,有效运用慈善平台,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携手慈善、助力扶贫的浓厚氛围。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至今已开展十一届,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据悉,山东省共有3名个人、2个项目、1个企业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记者 葛肇敏 通讯员 张玲玲 报道 )

初审编辑:宫文学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