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成功加入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

2021-08-31 18:45:2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近日,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签订协议书,标志着我市正式成为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一员。

  加入该联盟后,我市将为全市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引进国际国内顶尖智能团队、前沿科技与先进设备,大力提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水平。

  近年来,我市以有机肥生产为中心,打造出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成工厂化、简易工厂化、纳米膜发酵、发酵器发酵、轻简化堆肥、蚯蚓养殖生成蚯蚓粪肥6大有机肥生产工艺模式。上游可对接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综合治理。下游可对接土壤环境质量提升、耕地土壤地力提升、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替代、高标准农田+等领域,有效解决了农作物秸秆与畜禽粪污污染、耕地土壤有机质下降等问题,打通了畜禽粪污污染和耕地土壤有机质缺乏的堵点,对土壤环境进行了有效改良。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