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滨州满60周岁老年人可刷身份证免费乘公交

2021-08-28 20:06:18 来源: 滨州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要求,按照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公交公司又推出一项便民措施, 60周岁以上的老人无需办卡,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 即可“刷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公司所有公交车辆。

  此前,我市老年人乘坐公交使用老年公交卡,但老年卡还需要前往公交公司进行办理等手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免除老年人办理“老年卡”的不便,公司所有公交车配备了身份证阅读器,老年人只需拿着身份证"滴"一下就能坐公交。

  注意事项

  一 、老年人使用身份证刷卡时,刷卡提示音为“老年卡”,并根据使用人的性别,分别以男、女声音提示。

  二、年龄达不到60岁的,刷卡提示音为“滴” 一声提示音,属于不符合乘车要求,须投币乘车。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