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市级动员会议

2021-08-27 05:59:5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8月26日,在收听收看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市级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张月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佘春明指出,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之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效、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各级各部门态度必须坚定坚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不发生重大环保问题。

  佘春明要求,整改必须有力有效。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工作提升的有利契机,直面问题、精准发力,迅速扭转环保工作被动局面。要立行立改,对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梳理自查,加快整改进度,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要边督边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交办的案件,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市级领导包保县市区制度,确保即交即办、迅速反馈。要真查真改,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要清单管理、挂账销号、强化督办,将整改要求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佘春明要求,保障必须做细做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精心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沟通联络,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速度要快,快速沟通重要信息,快速建立工作预案,快速办理交办事项。落实要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配合督察方案,周密细致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标准要高,坚持精益求精,系统梳理相关台账资料,专人负责、严格把关,全面准确地展示工作成效,确保符合质量要求。

  佘春明强调,责任必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四责”同向发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问题亲自调研、重大方案亲自把关、重点工作亲自推动、重要情况亲自督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协调联络组要发挥好综合统筹作用,做好对上汇报、横向沟通、对下统筹,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各级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新发展理念树起来,把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起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宋永祥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措施,也是对滨州的一次政治体检、工作体检、能力体检,必须以此为契机,全力抓好滨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树立落实为王的理念,把控好时间、任务和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资料收集整理、交办事项落实、下沉督察准备、信访举报问题处理、信息公开、协助配合、自查自纠、监督整改等各项工作,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顶格落实,成立专门的协调联络组,建立市县两级领导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保密、日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全力配合好、服务好、支持好督察组各项工作,确保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