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入围京津冀氢燃料汽车示范城市群 山东省仅两家

2021-08-24 16:01:1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8月24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滨州市等共12个城市(区)参与申报的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近日被国家五部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准。据悉,在4年示范期间,五部委将对入围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奖励。

  据悉,自2020年9月起,北京市财政局、大兴区政府牵头积极开展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由大兴区联合海淀、昌平等六个区,以及天津滨海新区、河北省保定市、唐山市、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等共12个城市(区)组成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示范城市群可聚焦优势企业,探索经济可行的整车示范推广模式,逐步形成规模效应,促进产业链企业做优做强,为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目前,北京市已初步建立起了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财政支持政策体系,覆盖关键技术科技研发、加氢站建设和运营、车辆购置补贴等环节。

  我市是国内较早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的地区之一,具备氢能资源丰富、供给多元、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完备、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下一步,我市以入围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为契机,围绕打造规模化制氢产业基地、氢气装备产业基地等产业,聚焦公共交通、重卡物流、市政环卫、物流配送、公务用车等领域,合理优化加氢站布局,使我市加氢站在数量、分布及规模上与加氢需求精准匹配,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加快项目布局,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打造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