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刊发佘春明专访:学史力行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08-18 19:40:2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学史力行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

  滨州市委书记 佘春明

  滨州市深刻把握学史力行的实践要求,高站位锤炼党性、高标准服务群众、高质量推动发展,在攻坚突破、担当实干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致远。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滨州把学史力行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先后举办6期专题学习班和读书班,对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轮训两遍;1.4万多个党组织、24万余名党员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滨州把学史力行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立足“小切口、大作为、好影响”,全力抓好156项民生实事、两批40个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落实见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提高到全省最高标准,居民和职工普通门诊及住院报销待遇均居全省前三位,社保、医保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低保水平加速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可检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滨州把学史力行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紧扣“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历史使命,纵深推进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塑成“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格局,构建“产学研金服用”科创体系,区域应用型科创高地强势崛起,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的最强支撑。 (大众日报记者 姜斌 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