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闻“汛”而动 全“埕”出击

2021-07-30 20:2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菲菲 通讯员 代福永 孔德慧 刘子薇 滨州报道

  7月29日,台风“烟花”进入滨州境内,漳卫新河滨州无棣段作为上游洪峰泄洪入海口,受其影响防汛抗台压力剧增。为保障汛期居民可靠用电,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位于无棣漳卫新河入海口的埕口镇水沟村进行线路巡视保电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线路设备正常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漳卫新河,在无棣县大口河入渤海,承担着漳卫南运河上游漳河、卫河绝大部分洪水的分泄任务。它的建成免除了洪水对津浦铁路、天津市、德州市和南运河两岸人民生命财产的威胁。

  近期,受漳卫新河上游洪峰及台风“烟花”影响,漳卫新河无棣县河段水位在不断上涨,据洪水预警预报信息,预计8月2日,漳卫新河上游洪峰到达滨州市无棣辛集(挡潮)闸,相应流量800立方米每秒。为此,滨州市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当地政府为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已迅速组织周边村民撤离并沿河周边设立多个防汛指挥部,目前仍有少数青壮年作为基干民兵,驻守在此保障河流大堤及周边安全。

  为保障群众可靠用电,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在此期间认真做好洪水防御供电保障工作,加大对漳卫新河泄洪区内重要站线、重要泵站及通道的巡视力度,在供电报修、抢修方面,组织相关单位合理安排,认真调配、部署抢修力量和物资,确保故障发生时快速到达现场,缩短抢修时间,提高抢修质量,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全力确保漳卫新河无棣段南岸埕口镇、小泊头镇7.8万人民群众及沿岸11.53万亩耕地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