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7-30 20:01:3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7月30日,我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部署,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换届工作。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

  佘春明指出,这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紧抓好这件大事,以高质量换届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佘春明强调,要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认真抓好换届各项任务。要绘出“好蓝图”,接续事业发展。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承担着跑好新征程“关键一棒”的时代重任,要紧扣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扣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紧扣群众期盼的民生需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凝聚起创新实干、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行稳致远。要选出“好干部”,锻造过硬队伍。加强对干部情况的综合分析,把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安全稳定、为民服务等情况贯通起来,把群众评价、群众口碑、社会认可等方面统筹起来,大力选用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切实提高人选质量。要配出“好班子”,夯实发展根基。着眼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需要,抓住关键配备,突出重点配备,聚焦结构配备,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班子专业结构,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着力建强县乡一线工作的“指挥部”,提升基层堡垒的“战斗力”。要树立“好导向”,激发干事动力。鲜明树立实绩导向,保证代表委员质量,突出重视基层一线,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形成“好气象”,创优政治生态。把营造良好换届风气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强化工作统筹,以严明纪律、公道正派保证风清气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党的领导,科学统筹推进,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政策变化,准确把握配备规定,准确把握结构要求,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配备水平。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深入调研摸底,提高干部考察质量,保证代表委员质量,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严肃换届纪律,落实各方责任,强化教育引导,从严监督查处,以“零容忍”态度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巩洪波、吕德章、王进东,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政协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