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迎战台风“烟花”确保城区河道行洪排水通畅

2021-07-30 17:22:05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自7月28日夜间起我市迎来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式严峻,市城区河道也面临严重的排水考验。市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迅速反应,紧急调度,将所辖范围内各河闸腾空运行,城区河道橡胶坝塌坝处理,确保河道行洪、排水通畅,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台风“烟花”强降雨天气对城区行洪、排水造成的影响。

  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市水利资源开发中心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提前部署、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中心实行领导干部汛前逐点监督排查制度,确保所辖各河闸腾空备汛;严格检查防汛机电设备,确保闸门启闭设备、备用发电机组正常运行;严格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安排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值守,紧盯防汛电子监控、检测设备;保证应急通信畅通,及时上报。

  该中心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紧盯一线,及时掌握城区河道行洪、排水情况,确保城区河道涝水排得尽;科学研判,动态把控,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动向和天气情况,根据上级安排和雨后实际情况做好后期蓄水滞水工作,确保城区生态水源留得住。

  当前我市正值防汛“七上八下”的关键节点,在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影响的同时,市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部署做好台风过境的善后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认真做好专项检查工作,准确排查此次台风给城区河道、闸坝以及防汛机电设备带来的影响,消除后期防汛隐患;优化组织管理机制,细化任务,积极应对和处置突发险情、灾情,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加强防汛值班,严格督促检查,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观察天气、水情、汛情变化,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做好防汛值班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