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在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开展首场法治大讲堂

2021-07-30 15:42:04 来源: 邹平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邹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山东创新集团成立了滨州市首家“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

  该中心立足检企共建,着力打造权益保护、经营保障、环境优化“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着力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一站式、菜单式、全方位法治服务,着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月26日下午,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在该中心开展了首场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中,检察人员首先带领企业干部职工参观了法治教育厅、法治大讲堂和巡回检察工作站等功能区域,详细讲解了该中心设立的背景依据、法律政策、典型案例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非公经济从业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

  讲座中,检察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重点对非公企业经营过程中易发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合同诈骗等犯罪,以及企业内部职工多发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刑事风险防控建议。最后,检察人员还现场解答了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咨询等问题。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与会干部职工表示一定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不碰触法律底线、不踏越违法红线,真正做到依法守法经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