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2021-07-29 23:49:02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7月2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永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头脑要特别清醒,防控要特别严实,履职要特别到位,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宋永祥要求,要从严从实把好境外输入、重点地区输入两个“入口关”,加大摸排随访、核酸检测力度,确保实现全闭环、全链条、全覆盖管理。要从严从实把好疫苗接种关,提前行动、合理安排、统筹推进,接续完成上级安排的接种任务,确保应接尽接。要从严从实做好应急准备,聚焦隔离场所、人员管控、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等关键点,开展多部门、分层级的应急演练,做到支持保障到位,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置。要从严从实抓好重点领域定期检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定期检测,应检尽检,坚决杜绝因检测不到位引发疫情事件。要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全市所有交通所站及公共交通工具、港口、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教育机构、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要坚决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基本防控措施。要从严从实抓好医疗机构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筑牢入口处、发热门诊、病房住院区等多条防线,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事件发生。

  宋永祥强调,要责任到位,各级疫情指挥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不能减、值守不间断,确保履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指挥部及各工作组的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尽职尽责,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调度、亲自调度、具体调度,严防松劲情绪。要督导到位,各级督导专班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特别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确保落实到位。要宣传到位,多渠道、多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科学认识、正确看待,理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进东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