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水利局储备5212件救生衣 应对台风“烟花”和漳卫新河洪水防御工作

2021-07-29 21:4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滨州报道

  为做好台风“烟花”和漳卫新河洪水防御工作,滨州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防汛专题会议,研判下步台风和漳卫新河洪水防范措施。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下派党组成员带队的5个工作组赶赴河道、水库一线指导工程防守工作,并储备5212件救生衣等物资应对防御工作。

  下发《关于做好漳卫新河洪水防御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在职职工确保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应对台风和洪水险情。加强洪水预警预报,及时发出洪水预警信息。制定不同等级洪水下工程运行、巡查值守、险情抢护等方案,紧急实施漳卫新河小泊头险工防护坡衬砌工程,责令封堵沿岸穿堤建筑物防止倒灌。

  同时派出防汛技术专家组指导漳卫新河防洪准备,督促拆除河道施工围堰、跨河浮桥等阻水障碍。加强拦河闸坝联合调度,及时发出工程调度指令,河道拦河闸敞泄、橡胶坝塌坝运行,确保行洪畅通。

  各级水利防汛责任人到岗在位,安排足量巡查人员,加大对险工、水库、堤防的巡查力度,密切注意水情、工情变化,加密巡查,配备抢险专家,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险。储备132万条编织袋、5212件救生衣、7吨铁丝等物资,实现随时调用,确保关键时刻调的出、用得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