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逆风而行,“烟花”来袭,滨州身影扮靓智者智城

2021-07-29 16:0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闻风而动,逆风而行

  “烟花”来袭,滨州身影扮靓智者智城

  ——台风“烟花”来袭山东

  滨州全员行动抗台显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宗 滨州报道

  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9日09时20分进入山东,预计将于30日凌晨到上午从滨州移出。受其影响,滨州迎来强降雨,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宋永祥亲赴无棣县全线巡查漳卫新河防汛工作;交通交管部门迅速投入路面一线,保障车辆人员通行安全;漳卫新河无棣段防洪压力大,无棣段全线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滨州消防调集60名指战员赴无棣待命,坚决做好防汛工作;滨州各县(市)区基层干部等亲力亲为,排查、整修、解决基层的各类隐患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滨州众媒体记者兵分多路赶赴防汛抗台一线,直击滨州各地以最充分的准备和最有力的措施迎战“烟花”……

  抗台中,滨州有力度

  防汛中,滨州有高度

  风雨中,滨州有温度

  闻风而动,逆风而行,他们的身影扮靓智者智城……

  全市调度,统一指挥

  随着台风“烟花”进入山东境内,7月29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先后到市住建局信息中心指挥大厅、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工作,听取情况汇报,视频连线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科学施策、严防严守,以高度的警惕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市汛期安全。佘春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把汛情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无棣县漳卫新河的辛集闸以下河段防洪压力较大,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宋永祥在无棣县主持召开漳卫新河洪水防御工作会议,部署漳卫新河洪水防御工作。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宋永祥亲赴无棣县全线巡查漳卫新河防汛工作。

  迅速动员,全面行动

  7月29日凌晨2点,大雨倾泻而下。滨州公安迅速动员,各警种全部到岗到位,交警迅速投入路面一线。刚毅的身影筑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滨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路巡路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7月29日,10千伏黄七线市场支线断线,滨城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冒着风雨紧急抢修。

  迎击台风,众志成城。7月28日,滨州消防调集沾化、阳信、阳光路特勤站等消防救援队伍60余名指战员赴无棣待命,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滨州市住建局对黄14渤16采用“龙吸水”远程排水。

  滨州市城市管理局对市管区8000基路灯进行了全面排查。

  漳卫新河无棣段全线安排了专职人员进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惠民县胡集镇机关干部及村干部正在清理路障、打通农田竹节沟。

  滨城区杨柳雪镇机械作业疏通农田排水,减少农作物受灾。

  滨城区北镇街道逐个排查辖区积水路段下水道堵塞情况。

  沾化区滨海镇村干部冒雨整修排水沟渠。

  阳信县商店镇及时排查隐患,帮助群众及时修缮房屋。

  邹平市青阳镇醴泉村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在醴泉村红旗水库巡察水库汛情。

  沾化区滨海镇全体机关干部入户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对各线路通道进行排查,消除各类隐患。

  “战地”记者,直击一线

  7月29日,滨州迎来持续性降雨,滨州各媒体记者兵分多路赶赴抗台一线,直击滨州各地以最充分的准备和最有力的措施迎战“烟花”。

  滨州日报社记者罗军在无棣县埕口镇现场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