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严阵以待!滨州市住建局全力迎战台风“烟花”守护城市安全

2021-07-29 17:22:37 来源: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7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渤海十六路、黄河十四路路口附近时,市住建局防汛抢险队员正启动“龙吸水”大型排水车,强排道路积水。“市住建局10支防汛抢险队伍,2支社会化防汛抢险队伍全部到岗到位,正面风雨,在各自分片包干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排险,第一时间处理排水管道堵塞、井盖位移等问题,强排道路积水,守护城市安全。”市城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志强说。

  防汛抢险队员启动“龙吸水”大型排水车,强排道路积水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自7月28日夜间起我市迎来降雨天气。市住建局提前启动防汛防台风相关预案,高频发布避险自救信息,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到岗到位,在城市防汛指挥大厅彻夜值守,全时段监控市城区各路段、水位、设备,研判雨情;各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坚守岗位,加紧调试防汛排涝装备和抢险车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29日凌晨1时,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带队,到市城区易积水路段、新立河沿线进行巡查;凌晨4点,市住建局10支防汛抢险队伍260余人,以及滨州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民生建设有限公司2支社会化防汛抢险队伍50余人开始出动,携带锹、钩、警示防护装置等各类防汛抢险设备以及防汛巡查车辆、移动强排泵、“龙吸水”大型排水车等机械装备40余台,到达指定分片包干区域路段开展巡查排险工作,做好定点强排准备。

  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带队,到城区易积水路段、新立河沿线进行巡查

  “各支防汛抢险队伍重点检查市政设施运行情况,并在各路段进行安全值守,确保行人行车安全。”李志强介绍,到达分片包干区域路段后,各防汛抢险队员开展地毯式巡查,人工清掏雨水口树叶、杂物等,加快道路排水速率;在个别积水路段设置警示锥等,强化安全防范提醒;今年还特别购置了警示彩旗和钢筋笼检查井防护装置,及时设置在出现井盖顶托、位移的区域,既能起到防护作用,又能满足水流下泄需求。发现有人行道塌陷、市政设施损坏等情况,防汛抢险队员也将迅速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出现井盖顶托、位移的区域设置警示彩旗和钢筋笼检查井防护装置,强化安全防范提醒

  在进行巡查排查时,防汛抢险队员手持单兵设备等,与市住建局城市防汛指挥大厅保持无缝连接,将各个区域路段的汛情不间断传输到指挥大厅;指挥大厅的值班人员及时进行信息汇总、根据现场情况发布远程调度指令。发现有积水严重路段,防汛抢险队员将及时上报信息,城市防汛指挥大厅调度移动强排泵车等设备到现场进行强排作业,缓解道路积水。各排水泵站管理工作人员也按照防汛部署,加强值守,视雨情、水情及时提闸开泵,加快排空道路积水。

  防汛抢险队员在分片包干区域巡查排险,守护城市安全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大风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市住建局各防汛抢险队伍将联合社会化防汛抢险力量,按照责任分工继续坚守岗位,做好防范台风及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