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校应邀参加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并作报告

2021-07-26 19:46:3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年7月20日至7月2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承办,未来基因、科大讯飞和核桃编程共同协办的“2021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滨州市阳信第二高级中学、滨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滨州高新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时代的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大会云集了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教授、中小学校校长和老师共同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献计献策。大会设置了四大论坛,包括院士们带来的“前沿论坛”,全国优秀中小学校长参与的“校长论坛”,多所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院院长参与的“院长论坛”,以及信息科技优秀教师、教研员们参与的“人工智能教育教研先锋论坛”。

  在“校长论坛”环节,特邀嘉宾阳信县高中总校校长朱洪彬作了题为《关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实现教育科技资源普惠的启示》的主旨报告,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学校的特色办学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人才培养途径。朱洪彬介绍,虽然阳信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刚刚开始起步,但为了能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与一线城市的青少年同步享受到优质的人工智能教育资源,阳信二中在国家宏观大背景基础上,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办学优势,以贯通教育体系、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型精英人才为目标,积极筹建人工智能实验室,现已打造成功区域内首家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科学素养,从综合素质评价和信息奥赛方向深入,把人工智能特色做实做强,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型精英人才,升入大学继续深造,为实现人工智能强国目标提供人才支撑,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