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警!“烟花”来临 谨慎出行

2021-07-26 16:5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滨州报道

  根据气象部门资料,受今年6号台风“烟花”外围影响,滨州市近日降雨天气频繁,其中26日夜间至27日,可能出现雷雨或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并伴有7~8级阵风。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滨州市存在发生极端天气和短时强降雨可能。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更好应对暴雨等极端天气,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向广大市民作出温馨提示:

  及时关注预警信息

  汛期,广大市民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暴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和避险准备。通常所说的暴雨预警信号分为四级,分别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1.暴雨蓝色预警: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2.暴雨黄色预警: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3.暴雨橙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4.暴雨红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个人自救、避险常识

  1.暴雨天气尽量减少户外出行,不要在行道树、灯杆下、桥下通道避雨躲风。

  2、行人或骑行在有积水的路上行走要避开有漩涡的地段,有漩涡一般是下水口或检查井口。

  3、行人车辆要注意观察道路塌陷及被水冲开的检查井盖处,注意避让。

  4、避免登上河堤等防汛设施,超强洪水有可能冲垮堤防或者漫过堤防。

  5、避免进入建筑物的地下部分,以免水漫入地下;避免靠近老旧建筑物。

  7、远离山坡,雨太大可能会造成次生灾害,如泥石流等。

  8、避险过程中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远离高压线、高压电塔、变电器,远离有供电危险标志的一切物品。

  9.驾车应尽量绕行严重积水路段,途经积水路段时应尽量缓行、稳行,避免车辆涉水熄火,造成车辆损失和人身伤害,同时避免快速行车形成浪涌对行人造成伤害。

  暴雨中发现该类标志,请注意避开绕行

  提高防护意识,

  保护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