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奋进力量

2021-07-25 09:08:54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滨州市委书记 佘春明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烈感受到坚如磐石的历史担当和厚重如山的为民情怀,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动员令,必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形成“人民至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在学悟上“走心”,坚定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读”懂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就要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发展的质量评价和价值取向,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重在力行上“做实”,坚持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难事办成,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涵盖优质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创业等12类156项民生实事;聚焦实事办好,下大力气抓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完善提升“e家大救助”体系、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确保医保、社保、低保水平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重在实效上“致远”,坚守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顺应时代大潮大势和人民群众发展期盼,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推进科创赋能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推动主导产业向“五大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五大优势产业”升级,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持续改善民生提供强力支撑,不断造福人民群众,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记者 李剑桥 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