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滨州主题展馆精彩亮相

2021-07-15 21:3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王卫 滨州报道

  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至16日在青岛市黄岛区举办,配套举行的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于15日下午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在本届“展洽会”现场,滨州设有1个线下主题展区、5个企业展区,充分展示滨州市在新旧动能转换领域和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成果,讲好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的新故事。

  在滨州主题展馆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展区以蓝白色调为主,采用了通透、简洁的设计,小虎滨滨等城市形象元素也运用到场馆设计之中。展区面积208平方米,以“智者智诚·志在滨州”为主题,共分为“新动能”“新格局”“新机遇”三大板块,涵盖了高端铝、新动能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文化等方面,同时展示了滨州50多家企业在新旧动能转化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

  滨州市贸促会二级调研员李云峰介绍,滨州主题展区用三大板块向世界全方位展示滨州的城市品牌形象。“新动能”板块主要展示近年来滨州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五大优势产业在新旧动能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新格局”板块主要展示滨州通过“五院十校N基地”建设,利用人才创新对传统产业进行人才赋能;“新机遇”板块主要展示滨州优良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体现“滨至如归、周到服务”的细致服务,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滨州投资兴业。

  “铝合金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成果展示是展厅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滨州特色。”李云峰说,世界铝业看滨州,滨州的铝产业较为发达,所生产的高端铝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等;而在新材料方面,例如用芳纶丝制成的防弹衣,具有高强度、轻量化等特点。“这些,也只是滨州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成果的一部分。”

  另外,滨州的纺织、食品加工、康养、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优势产业也在进一步发展,其成果在主题展区中都有所体现。而跨国公司在滨州投资兴业取得的成效,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双招双引取得的一些新成果也都在展区中进行了展示。

  “通过这些内容的展示,为滨州在更高水平上提升企业新动能、再造新优势提供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此次平台的展示,能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走进滨州、认识滨州。”李云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