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给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5 18:58:47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给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宋永祥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建设富强滨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宋永祥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时代、人民的选择,是带领我们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飞跃的领导核心;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发展的理论,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制胜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理论科学、制度优越、文化先进,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完成历史性变革、形成历史性影响的伟大旗帜。

  宋永祥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扎实推进好富强滨州建设,为实现共产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宋永祥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坚持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都要绝对忠诚,真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变成具体行动;坚持坐到群众炕头、干到群众心头、想到群众前头,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坚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岗位,打造“忠诚、敬业、向上、用心”的干部队伍。

  宋永祥强调,要带头宣讲,带动更多人学明白、学清楚、领悟透;要带头践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要带头实干,对照市委“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保二争一”等目标要求,聚焦“双型”城市、“83”工程、《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事项等大事要事,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真正为滨州“强起来”担当、为百姓“富起来”奋斗。

  张宝亮、王进东参加专题党课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