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07-04 22:1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 滨州报道

  誓师大会现场

  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作动员讲话

  为各专业委员会、乡镇(街道)授旗

  为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热潮,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7月4日,滨城区启动“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誓师大会现场,滨城区为10个城市品质提升专业委员会和13个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授“品质滨城 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旗。

  滨州市副市长穆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一,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谦以及市国家卫生城迎审指挥部等参加活动。

  在誓师大会上,白平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充分发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新一轮创城活动中,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凝聚全区创城合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新一轮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胜利。这既是向广大党员干部吹响的冲锋集结号,也是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的创建邀请函。

  滨城区作为主城区,创城的主战场,使命光荣,以勇往直前、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的作风,全力当好排头兵、坚决打赢主战场,为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滨城力量。

  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到所包路段清理绿化带垃圾、杂草

  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谦到所包路段清理垃圾

  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品质滨城增强城市活力中,要直面问题、冲锋前线,躬身入局、率先垂范,走上街头,以实实在在的干劲打响创城攻坚战的第一枪。要切实把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动力,带领社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全面铺开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精神来提升文明素养,让党旗红和志愿红成为创城工作永不消退的一道靓丽风景。

  “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党员干部率先行动的一次实践,更是引领市民共同参与的一次邀约。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新一轮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践行身边的微文明,参与身边的微服务,把创城的舞台提供给市民,把创城的主动权交给市民,更把创城的成果分享给市民,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中打一场人民战争,最大限度拓宽群众的参与渠道,让群众的意见建议有处表达,让群众的创城激情有处释放,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磅礴力量,以必胜决心打赢创城攻坚战。

  机关干部志愿者在街头清理杂草垃圾

  机关干部志愿者给商铺发放一封信

  誓师大会后,市区领导干部,市创城办、市卫生城复审指挥部专家,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2个区直部门(单位)和13个乡镇(街道)的机关干部志愿者,沿街店铺业主,玉禾田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市民群众4000余人分别在42个路段,按照整治标准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实地开展清除积存垃圾、整治乱停乱放,整理广告牌匾,排查垃圾桶分类标识等大清除、大整理、大排查活动。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还组织辖区沿街商户、小区物业、小区居民、农贸市场商户、村居群众,在各辖区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动用垃圾清运车、挖掘机等车辆近百辆,清理垃圾120余车次,清理小广告1000余处,整治卫生死角200余处,整治乱停乱放近千辆次,现场发现凌空飞线、绿化带缺失裸露、路面破损等问题90余个,发放一封信1万余份。

  商户志愿者张卫涛(前)与彭李街道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清理绿化带垃圾

  在包保路段,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培训

  据悉,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素养,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滨城区创新举措,在全区集中开展“品质滨城·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给市民发放“品质滨城·你我同行”一封信,清理绿化带、商铺门前垃圾,规范乱停乱放,实现对广大市民进行一次文明素质提升的宣传发动,对沿街商铺、市场主体“门前五包”责任的压实,对广大机关干部进行一次以干代训的实践锻炼,为各专业委员会、乡镇街道探索创城保城推进机制,在全区组建起常态化创城志愿服务队伍的目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品质滨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队成为滨城区一道红色靓丽风景线,让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在了解创城、参与创城、支持创城中,人人争当创城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下一步,滨城区将每月开展2至3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从道路整治向老旧小区片区、背街小巷延伸,实现条块结合、梯次推进,在全区构建起党员干部与群众全参与、整治全覆盖、无死角的创建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