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有力“后盾”助力!滨州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03 10:2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滨州报道

  连日来,滨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从医疗人员所做的每项工作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从市民心存疑虑地观望到排队争相接种……7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了解疫苗接种服务人员的故事。

锦秋街道望湖社区接种点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尹洪乐正在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登记信息

  “麻烦说一下您的名字、身份证号码以及电话号码……”在博兴县锦秋街道望湖社区接种点,记者看到,市民在走廊排着长长的队伍有序进入,锦秋街道望湖社区接种点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尹洪乐正在耐心地询问着接种者信息。为了保证接种现场秩序井然,锦秋街道选取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滨州市集中接种点D区组长吕会芳正在引导已经接种完疫苗的群众进入留观区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加班加点对于一线接种人员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从3月30号到6月28号,我们医护人员一刻都没有停歇过。记得在6月3号那天晚上,接种的人特别多,我和同事们加了一晚班,老百姓给我们送来了眼药水,这让我们特别感动。”滨州市集中接种点D区组长吕会芳说。

  为了让群众积极接种,滨州市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想尽了办法。博兴县锦秋街道毛元村村支部书记付开友介绍,在疫苗接种前期,村里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强调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两委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接种。同时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各环节工作,截至目前,该村18岁至70岁约560位村民已基本实现疫苗接种。

白鹭公益志愿者谢秀琴帮助老年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中,还有一群非常亮眼的“志愿红”,那就是疫苗接种服务志愿者。“我是从3月31号接到了去滨州市集中接种点做志愿服务的任务,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也是积极站了出来。因为新冠疫苗接种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作为党员,就应该走到群众前面,投身到这个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服务。”有着16年党龄的白鹭公益志愿者谢秀琴告诉记者。

  滨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进行中,也正是有了这样无私而又“强有力”的后盾,使得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稳步推进。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毫不退缩、勇往直前、践行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