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昌怡心园医养健康项目在沾化大高落成

2021-07-02 22:14:47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7月2日上午,国昌怡心园医养健康项目落成盛典暨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高院区开诊仪式在国昌怡心园项目现场举行。副市长穆杰参加活动。

  据悉,国昌怡心园占地470余亩,依湖而建,以高标准的建设,打造“江南山水美学”和“适老生活科学”高度融合的园林式环境,依托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高院区便捷直通的就医资源,以及园内配套建设的适老化设施、智能化系统,打造“科学养身,生态养心,智慧养性”的运营模式,满足长者活力养生、专业照料、康复护理等不同的康养需求,实现医、食、住、行、护、养、乐,一站式养老。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高院区占地面积257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600平方米,主要建设有一栋门诊楼、一栋住院楼、一栋培训中心、一栋餐厅及其他配套用房,设置床位220张。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竣工,2021年1月15日试运行。目前,大高院区已开设内、外、妇、儿、五官、中医、康复等11个门诊科室,配置有CT、CR、DR、全自动生化检验、内镜等医疗设备,有3间10万级净化手术间,配置了全功能麻醉机、腹腔镜、C型臂等先进设备,已经开展普外科、妇产科、骨科等多种常规手术及微创手术。

  近年来,大高镇聚焦养老需求,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康养理念,大力探索“医养+”产业发展体系,创新路径、服务手段和运营模式,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逐渐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集中养老服务格局。下一步,大高镇将瞄准“医养+”产业重点,不断强化医养产业功能,搭建大健康产业格局,努力打造“医养结合”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