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滨州市调研指导

2021-06-30 21:13:4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6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杨瑞勇、柳宁、于思远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平华;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参加活动。

  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指导组实地调研了渤海革命史第一院落、机关旧址院落、渤海革命史第二院落、毛岸英展厅、古今惠民展馆,观看《智者智城 志在滨州》宣传片。指导组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用好红色资源,生动鲜活并富有特色地开展各类活动,用身边的党史资源彰显信仰之美,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殷玉平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滨州市、惠民县、无棣县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认为,滨州市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思路清晰、部署及时、工作扎实,取得了很好成效,将把滨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指出,“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聚焦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督导指导等工作,规范各项工作流程,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据介绍,我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责任、统筹谋划,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为基础、“讲”为拓展、“研”为深化,学好用好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贯通专题学习、立体演讲和研究阐释,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力抓好载体建设和平台搭建,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起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惠民生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